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我想使用V.K克的音樂可以嗎? 如何取得合法授權

這大概是每兩三天都會出現的問題了!!

所以我把他寫成一篇文章~

基本上要使用一個音樂,需要取得很多部分的授權,這部分有點複雜,這邊就先不談。

如果你需要使用我的作品,請花點時間看看如何取得合法授權。




Q.我要如何取得合法使用授權呢。

A:請聯繫小巨人音樂 取得音樂使用權、包括使用範圍、使用媒介。 tinygiant.tw@gmail.com
記得告知用途、日期、企劃、甚至提供作品圖片等越多詳細資訊。公司確認完畢後會回覆是否同意您使用,但日後公司仍有將授權收回之權利。


Q.我的影片或者我的演出是非營利的,請問可以免費使用V.K克的音樂嗎?

A:正常來說,不論營利或非營利,使用音樂都會產生授權費用。費用從數千元到數萬元都有可能。這也是創作人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各種媒介收費也不同。

但是!小巨人音樂對於大部分喜歡V.K音樂的朋友非常友善,也非常歡迎網友cover 或使用,
作為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並註明清楚音樂的來源。這是對於著作權利所有人與創作人一個基本的尊重。所以千萬不要打錯資訊囉。
 (e.g.: V.K 只有一個點 。 是V.K克 不是 VK.克 或V.K.克)
可以的話也請幫我們放上連結,讓更多人知道我的音樂。


如果你用於影片 ~

請在請在V.K克的音樂開始時 註明以下綠色資訊

影片範例 

這圖片內少放了音樂符號 錯誤示範~ 但大概是這樣子的感覺。

正確英文曲名 可以到 這邊查詢 

如果你用於演出 ~  

請於節目單 註明以下綠色資訊。

如果你用於婚禮 或 公開場合

請在明顯處註明 以下綠色資訊,
或者在婚宴餐桌上擺放V.K音樂介紹。

如果你用於自製遊戲 等 創作。

在Credits 註明以下綠色資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宣告資訊](選一種語言即可)



(ENGLISH)

♫ V.K / Wings of piano

Licensed by TINY GIANT MUSIC LTD. 


(中文)

♫ V.K克 / 琴之翼 Wings of Piano  

巨人音樂授權



可以的話也請幫我們放上 FB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VKstyle

需要露出的部分 ,曲名、作曲者、編曲者演奏者、授權公司、音樂家FB或相關連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意事項

1.若公開撥放 或公開在網路上傳輸。有時不幸

MUST - 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 會來行使他們的責任與權利義務去幫著

作人收取相關權利費用。 (公開傳輸 公開演出 費用)

這部分若被抓到會是另外一個費用,與小巨人的授權無關。P.S.但大部分小巨人的歌不在MUST管轄範圍之內,若被查到也要查證清楚囉,免得白白被罰錢。

2. 需要露出的部分 ,曲名、作曲者、演奏者、授權公司、音樂家FB或相關連結。

3.如果沒有向原代理公司取得合法授權,其實都屬於侵權行為,若是有商業營利行為,則可能會引起法律問題。

4.Youtube 有時候會出現聲明警告,這並不代表你不能繼續使用這個音樂在自己影片之中,而是youtube系統比對到了這段音樂的所有人是誰,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影片獲取微薄的廣告收入~算是不無小補啦,所以不要看到這個聲明警告就很擔心馬上把影片刪除了。

5.所有利用小巨人音樂之任何作品,皆不得用於任何商業行為,也不得轉授權給其他第三方。
簡單說就是你的影片或者遊戲內用了我們的音樂,就不能拿去販賣。若有商業使用需求,請務必向小巨人音樂取得合法書面授權

6.許多網路上分享的樂譜或者網友重新編寫的樂譜,大部分都有很多錯誤,且屬侵權,並對正版樂譜有一定的衝擊,不建議大家去下載錯誤的譜。


大概就是這樣子,如果哪一天公司規定變嚴格了我會再跟大家說~ 其他若之後有想到要補充的部分,我會再更新這篇文章~  ^^

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完。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客氣^^ 謝謝您的留言!!

      刪除
    2. 今天媽媽看食譜影片然後背景音樂是克大的Evolution Era欸!!!^^

      刪除
    3. 今天媽媽看食譜影片然後背景音樂是克大的Evolution Era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