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V.K巡演日記] 倒數6天 - 睡翻天+團練很Happy

各位親愛的粉絲朋友,大家好。由於昨天(2.11)實在太累,晚上12:00在改編樂譜的時候,居然手握滑鼠睡著了....於是乎,覺得要養足精神,就回到床上休息了...沒想到,預計早上九點起床,進行我的改譜大計劃,整個人就是大故障來著的。居然停機停到下午3:00....算一算應該睡了14個鐘頭..天啊我何其好命...>

 

於是非常良心不安的快點起床(睡的真爽),起床改譜,然後再立即趕去團練的現場囉!

------

 

 

 

今天團練的重點在於....分部練習 伴奏的部份,精準抓出問題,跟與老師們溝通,我想要表現的演奏方式。例如同樣的一個小節的斷奏(staccato),可以演奏較長的斷奏,或整個弓跳躍起來的斷奏,或者最後介於中間的 跳與不跳間取得平衡。

弦樂四重奏,簡單的說就是有四個不同的樂器來演奏, 所以今天的練習就是要確認許多樂句間,要怎麼表現, 演奏方式要統一。如果一個人演奏跳弓,一個人演奏長音的斷奏,聽起來除了會很亂之外,整體音樂也沒有辦法達到我要的力度。ps. 今天聽到老師們在溝通,演奏斷奏的時候,是要 On 的還是 Off的... (On的是跳 , Off的是弓不離弦)

我整個聽不懂...所以不恥下問了一下,以後再跟外國樂手合作,就可以講出我要的專業術語...結果搞半天,好像這個似乎也不是專業的術語,可能只是一般的說法...總之有待查證囉 。 

 

 

 

 

 

 

V.K老師在講,大家有很認真在記!不錯不錯!

 

統計一下今天三小時的練習進度,

 

今天修整了, 雪之舞  純白 琴之翼  Intro Future ....等等  

 

音準還是需要再多加強,希望到時能完美演出喔!

 

 

你們期待嗎? 還有六天喔!

 

 

 

桌布下載 請點此進入

 

 

 

你還沒買票嗎?

請點圖片查看詳細資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