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不腦不腦音樂評論]Alan -明日への讃歌



無意間看到 MV

一個女生在唱日文歌

明日讚歌~

前面的曲風就是小調神秘的色彩,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曲風

有點夢幻 有點傳說的感覺 總之就跟我的tone很合

自己也常常寫這樣的歌

然而這手明日讚歌的編曲 很傳統的民族風格

用了很多民族樂器~ 如笛子  撥弦樂器 還有一些傳統的打擊樂器



到了副歌,

這位alan小姐...的唱腔真是令人嚇一跳~~

讓我想到我在北京配唱時的超女--譚維維 也有這樣的實力!!!

MV 也拍的很有畫面感~~ 我很喜歡第二段  同一個場景 不同的光 就有不同的感覺,

火焰燃燒的灰燼,讓氣旋帶到天際...

有種說不出的哀愁感....



回到alan小姐的唱腔....

還真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果然是來自四川美人谷的女生~~  

雖然不知道這種唱腔叫什麼唱法 但我覺得有點像是藏族的唱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這麼覺得跟歸類~

現在正在趕專輯定裝等等, 雖然很忙~ 還是跟大家分享這位新出道的歌手!!



 

 





來自四川美人谷的 阿蘭~




2 則留言:

  1. 所以alan是中國人去日本發展??那他還會來台灣嗎??((一定要去聽要去聽

    ~感覺她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偷偷抄起來))這種唱法應該是唱的時候,把氣

    很用力的一次唱光,這時候就要假裝氣還很多地撐完,再偷偷吸很多氣繼續

    唱下去((應該吧~我也不是很瞭??只是我每次這樣唱完喉嚨就會好像水份

    都蒸發一樣,好乾好乾,真不懂為什麼很多歌手這時候還有辦法把頭仰的很

    高很高,繼續唱下去,,,他們真厲害

    回覆刪除
  2. 天阿...

    超好聽的!!

    真的會嚇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