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V.K鋼琴專輯花絮》No.2 回歸原始初衷-西川由紀江vs時空幻境




一直在想這張專輯到底要往怎樣的方向

今天終於有了一種感動...

先不論商業操作 

一切回歸音樂的原點

從音樂原點出發

回到最開始的初衷

不要再為 追求流行華麗的編曲而苦惱

不再想怎麼樣才會更讓大家喜歡 更受歡迎 更流行

相信自己 憑藉自己與生俱來的直覺,與後天學習及環境造就了我的敏銳度

就讓我回歸原點吧  找出最原始最直接 最真誠的感動

我要帶給大家怎樣的聲音?

要帶給大家最直接 最真誠的旋律

只有純粹的執著,能最深刻的感動人的心弦,

讓寂寞的人,不再那麼寂寞。

讓悲傷的人,不再那麼悲傷。

希望我真的能夠... 真的能夠....




西川由紀江 

一個日本的鋼琴演奏家 作曲家~

他的旋律 真的讓我很感動...

而我只想著要做很屌的東西

只想著很忙 時間很趕

誰鳥我

誰管我

管我去死吧


我只要把最好的 帶給大家 就是了

我有領悟了....

要讓人感動的是那份真誠,而不是只是音樂本身...





 下面是我偷偷買PS的時候的第一片玩的遊戲~

一開始就被他的2D動畫風格給迷住了~ 也被他的音樂給迷住了~

河村隆一唱的~  聲音跟我有點像鴨子一樣扁扁的~ 帶有他獨特而且性感的鼻腔音~

歌也寫得很好~  當時對我來說 有種莫名的感動久久不能自己~~ 

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真是一首好歌!   而且他還用了跟當時流行的宇多田Automatic 一樣的節奏 哈哈   還有倉木麻衣的 Make my day   題外話
題外話2 :  剛剛突然發現~ 一開始的小鼓 有reverb 有點空間感~

                  到了B段 Reverb 拿掉 所以小鼓變得比較乾 因此比較近~

                  大家可以聽聽看 鍛鍊一下耳朵




Tales Of Destiny OP









hi 很多時候 第一次的感動 是很珍貴的...



當時PS 能撥放這麼漂亮的影片 我看到簡直傻眼了...

會跟大家介紹這個遊戲的片頭曲~ 也是想分享小時候的感動給大家...

長大了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好玩了... 我在找尋我的初衷...

一個小小的喜歡  小小的夢想  可以支持著我~  讓我朝夢想前進....

大家有沒有一些難忘的寶貴經驗呢?  有沒有遺忘最原始的初衷呢?

常常有時候要停下腳步, 好好的思考一下 ^^  就算長大了,也別忘記小時候曾喜歡的事物唷^^~~~



(PS2重製版畫面)

(PS2重製版畫面)



PS版 封面~!



克腦得也是個電玩小神童ㄚ~!!     大錘子 暈死你..... + +

16 則留言:

  1. 哈哈~

    我還以為裡面也是真人版勒~~

    結果...

    Q 版...= =||

    回覆刪除
  2. 電玩小神童阿!我們可是在等你的專輯耶..

    回覆刪除
  3. 做自己想做、喜歡的音樂就沒錯了!

    能讓自己感動、心裡跳動的樂符,別人一定也會感受的到。

    加油~

    回覆刪除
  4. 好吧=]

    可是你最近好像都沒在逛無名歐..

    很久沒看到你去我家.

    很期待你的專輯黑=]

    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好像不錯玩

    回覆刪除
  6. 西川由紀江 很好聽!!!!

    只有純粹的執著,能最深刻的感動人的心弦

    這讓我更期待了!!!!

    回覆刪除
  7. 恩~~

    好聽耶~~

    加上我看那個動畫

    好可愛押>//<

    我喜歡那個下櫻花那一幕

    河村隆一

    的歌真的很好聽>//<

    希望你可以找到你的音樂源頭

    創造好的音樂~~

    回覆刪除
  8. 長大了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好玩了... 我在找尋我的初衷...



    一個小小的喜歡 小小的夢想 可以支持著我~ 讓我朝夢想前

    進....



    大家有沒有一些難忘的寶貴經驗呢? 有沒有遺忘最原始的初衷

    呢?



    常常有時候要停下腳步, 好好的思考一下 ^^ 就算長大了,也

    別忘記小時候曾喜歡的事物唷^^~~~



    最原始的初衷

    的確,長大後 都會漸漸忘了 當初的些許喜好

    畢竟,長大 就是踏入了現實

    不能割捨 也得割捨

    回覆刪除
  9. 時空幻境超好玩的啦

    推推推*100

    回覆刪除
  10. 嗑老蘇:

    其實早數天就想寫個信給你~只是千言萬語,不知如何說起! 

    對於搞藝術創作的人,不由得多些疼惜,泛著淚光!

    粉多都要在生活中、雜事中、不安定的靈魂中、世俗中莫名無力

    的規範、人性的奸險中,努力掙扎擠出那麼點美麗,但創作完了

    就沒了,繼續走下去...不由得的宿命,創作嗑了腦和靈魂甚至

    健康、世俗的不諒解!

    我在網路上時間很短,但因為用靈魂去踫觸,好像過了好多個人

    生,”美麗與哀愁”是我另一個暱稱,不在這網上。

    我是音樂的過客,會中西樂器六種,在國中,無奈聽父母話繼續

    唸書,所以現在是奸商,哈!

    我的情人好友,有些曾是,有些還在曖昧不明中,都是藝文界

    的,有動漫界的,有雲門的首席,有流行舞的老師,加上在藝術

    行政界兼差了十多年,沒辦法流著藝術的血液,無法忘情。

    未來當然除了努力用商界歷練多賺些錢外,也希望能幫藝文界。

    台北藝術大學也有些人才,但粉有理想的,都在吃不飽餓不死的

    邊緣。好友吉普賽流浪者之心是 貴校美術系畢,本要到巴塞隆

    那留學,但因經濟加上他是修行的,要考回 貴校的音樂系研究

    所,他目前在教小提琴,學了十五年,也彈吉他,貴校吉他社是

    他創立的,他是和詹哲雄老師學的,我打算努力賺錢,支持他一

    陣子,先從租房子開始唄!

    講那麼多廢話,只是告訴你,可約略了解你的生活和心情,偶可

    素粉認真看完你日常生活的網誌才回這信給你的!

    我也粉愛你的style,我會去買你的專輯,希望將來可以創個詞

    合作,目前有滿腔的悲歡離合感受,但不成熟。最近很愛寫東

    西,只是醬!

    你也是很善良,有大愛的人。我的工作粉亂,縱橫政治、教育、

    商界和藝術界,本身是政治系的,以前差點出來從政耶!

    有很多想和你分享,但...花水月很好,入靈魂,且百聽不厭,

    第一次聽流行歌可以撐那麼多天還沒掛掉!身體保重,下次聊!

    很高興認識你這個人才!!!!!!!!!!也有不安定的靈魂

    回覆刪除
  11. 嗑老蘇:

    偶又來歡迎光臨了!哈!忘了告訴你這篇文章寫得粉感人...

    也希望你不要買東西再被框了,浪費粉多精神、時間和情緒在生

    氣!

    人怕出名豬怕肥,所以詐騙集團假借你名義的事,當學習吧!要

    做一個經營者,跟這些牛鬼蛇神過手是必要的學習,將來你坐大

    了可能還會被告來告去勒!平常心看待吧,這些只是你成就上路

    上的小花小草唄!經驗談,加油囉!

    偶也在尋回錯過音樂和藝術路的初衷,玩耍得粉開心粉感動的初

    衷和真誠...

    年紀輕輕常生病,為創作,壓力!精神衰弱!身體怎會好?要多

    運動,我也是學跳舞後,才有改善滴!+U

    回覆刪除
  12. 加油^^

    呵呵~

    我想要再說一下

    聲音真的和你有一丁點兒像

    扁扁的^^

    回覆刪除
  13. 哈哈~~

    我也有買這game



    就是那個動畫 讓我蠻感動的

    音樂帶動著一種熱血 和對希望的初衷

    對當時只有高中的我 留下一頁美好記憶



    我也是很愛玩遊戲的乖小孩~_~

    記得時空幻境2 閒置後會進入沙漏跟風吹書頁的畫面

    那首音樂情境 是我覺得幻境音樂做的最好的一曲

    如果有聽過的人 一定不會錯過這種感動

    當然 要由感性為前提..



    時空幻境的音樂跟深邃幻想(太空戰士)

    音樂做的很棒~~

    我覺得沒有音樂帶動的劇情

    它就無法成為刻骨銘心的美好記憶

    ^^

    回覆刪除
  14. 喜歡西村由紀江+1

    第一次聽到她的音樂是在國中的音樂課上,

    那個時候聽音樂老師彈了幾首她的曲子,

    一聽就被旋律打動了,下課後馬上跑去問老師是誰的曲子,

    還記得當時台灣沒有販賣她的琴譜,

    老師說她是去日本銀座的YAMAHA買到的XD



    上了高中,她發行"A letter to myself",

    那時在電視上看到廣告,雖然只有一小段,

    就讓我感動到想哭,隔幾天就跑去買CD,後來也買了琴譜,呵呵~

    另外,"為了明白"那張專輯我也很喜歡~

    超喜歡她的~



    我覺得你的音樂也同樣有著感動人的魔力,

    加油加油~~~

    要繼續堅持、繼續執著自己的音樂,

    華麗的東西固然令人炫目,

    但有時候越單純的音符,反而更能接觸到聽者的心靈..

    像我常覺得久石讓很多曲子的動機都很簡單,

    甚至是同一個動機用在不同的兩首曲子XD

    但卻能讓我聽了再聽,感動再感動...

    相信你也可以的^^

    回覆刪除
  15. hi,小弟來你這邊留言了



    原來那麼多人都知道西村由紀江阿



    我看過他本人照片非常的有氣質



    不過音樂才是他真正動人的地方



    很能深植人心呢



    話說他最近好像出新專輯了



    好想聽聽看!!

    回覆刪除
  16. 你也喜歡玩game哦 哈哈 有點驚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