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不腦不腦]徐若瑄--美人魚





首先

我真的覺得這首歌詞 寫的非常好

特別去IFPI查了一下這首歌的資訊~~

原來是BABY老師編的丫~~

很久以前有寫過關於徐若瑄的文章~

我很喜歡徐若瑄~

對他的唱法也沒有任何意見~ 

爽就是爽~



第一次看歌詞跟聽歌的感覺

尤其是第一句

"我是一條沒有人養的魚"

真是唱到人的心裡面了~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寂寞的人~

走在路上的人有多少是在療傷的呢?

總之我覺得歌詞 我很喜歡

歌詞讓歌活起來



周杰倫的歌~



真的是沒話講~

以一首流行歌來說

朗朗上口好唱  好記~ 副歌情緒有起來

"揮去一切 "  "變成習慣"    

這邊的旋律 很好 好像在台灣比較不常用吧 (我對流行音樂沒有什麼深刻的刻意研究過 也許常用說不定)

而且是一個橋樑 承接到副歌的轉折點~~  



副歌  

主要第一個句子很好記 也還蠻好聽的  同樣的音型 副歌 重複出現了三次 加深聽眾的印象



第三句的 第二個和弦 是用半音下來的

剛好跟我最近的英式搖滾 有點雷同 所以感覺 很熟析

我想這個也是台灣少用的~~



但這個大家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整體這首歌   已經有一定的水準了 (這個水準不是指 需要多難多高級 這個沒辦法用學術的知識去評斷~ 而是要憑對音樂的敏銳 市場的流行 還有經驗 去直覺 在此不做大篇幅的評論)







以上是好話



好話說完了  



線在該說一下我反面的意見!!



整首歌  我覺得最破壞 整體的部份



就是  Rap 的部份



原本還以為是周杰倫寫的~~



但現在發現演唱 不是周杰倫 所以就有可能不是他的意思

可能是製作人 可能是原創  總之也不能誣賴誰  而且不喜歡的是我而已~~ 

不過聽久了還可以

但還是覺得

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哈哈

(但有時候就是要破壞才好)  不過 這邊 我不贊同破壞 ^~~^  總之 製作人不是我 也許有別的考量~



尤其是rap結尾的 那幾個字 我非常不喜歡.....



但說不定~~~

以後大家也會這樣討厭我在某某女孩的專輯裡面 加入rap 

也像現在這樣被人討厭也說不定~~~



阿~~~~RAP 真的是  既可爽 又可能被罵的一種東西呀  哈哈哈



(逃走)~~~~~~~~~~~~~~~~~~~~~~~~~~~~~~~





 ☆美人鱼徐若瑄☆

☆词:徐若瑄曲:周杰伦☆

☆music☆

我是一条没有人养的鱼

背着自由面无表情

彩色眼睛受伤的心

只有看到黑白的你

我像一条没有人养的鱼

我的悲伤你不在意

说过的话飘过脸颊

我无法挥去一切从新再来

舍不得我为什么说再见

能不能收回我说的每一句话

舍不得我为什么不忘记

做一条快乐美人鱼



你的温柔总是来了又去

我的孤单(不稀罕同情)

你的电话忍住不打

我不想变成习惯等你回来

舍不得我为什么说再见

能不能收回我说的每一句话

舍不得我为什么不忘记

做一条快乐美人鱼

舍不得我为什么说再见

能不能收回我说的每一句话

舍不得我为什么不忘记

做一条快乐美人鱼

游向幸福的大海里














































TWA770600558
美人魚 
徐若瑄 
RAP:大金剛 
徐若瑄 
RAP詞:大金剛 
周杰倫 
鍾興民 
艾迴
2006年 9月
3.51
錄音資料




5 則留言:

  1. 你真ㄉ很喜歡徐若宣= =

    回覆刪除
  2. rap的人是徐若瑄她表弟還堂弟的樣子

    所以...

    回覆刪除
  3. 嗯...我也覺得rap是敗筆...

    不過看在他是vivian叔叔的份上~

    愛屋及烏的心態我就原諒他了^^"

    回覆刪除
  4. 超久沒留言了

    沒有薑母鴨的冬天

    不算冬天

    回覆刪除
  5. 哈哈 真感人>"<...



    沒有薑母鴨的冬天 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