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轉載]眼淚的傳說

如果愛情的存在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那種需要被愛的感覺,

那麼悲傷的存在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那種需要愛情的直覺.



* * * *



感傷時,我們會流淚. 溫熱的淚水從無法承受的眼角滴落,沿著下眼瞼垂直的經過臉頰,蒸發在一片感傷中.



你有沒有聽說過一個美麗悲傷的傳說? 一個有關眼淚的傳說.



**** 在每個月的六號,隨著月亮的陰晴圓缺,它的左邊總是有顆星星. 不管是風吹雨打又或許是晴空萬里,那顆星星總像顆鑽石,閃在黑暗的夜空裡.



在傳說中裡,那是掌管著人們悲傷的希臘女神愛蒂拉娜所流的眼淚.



愛蒂拉娜在一次偷窺地面上美麗的草原時,愛上了一個年輕的牧羊人--- 諾迪安. 她不顧著觸犯天條的紀律化身為凡人與他相愛. 掌管上天的宙思知道後大發雷霆,把悲切的愛蒂拉娜變成了一顆哭泣的星星,與月神一起守候著黑夜. 諾迪安找不到他的愛人,悲痛的四處尋找愛蒂拉娜. 所以在每個月的六號,也就是他們相遇的那一天,諾迪安總是在相遇的那片草原上哭泣. 於是,愛蒂拉娜為了讓愛人能夠找到她,奮力的閃爍眼淚,希望諾迪安一抬起頭就能找到她.



可是,諾迪安總是沒有抬起頭來.



就這樣,午夜的那顆星,一閃一閃的,眨著她的悲傷. 眨著她的期盼. ****



* * * *



夜深了. 剛泡好的綠茶香在深沉的空氣裡漫步著. 沒有人擁抱的夜晚的確很孤獨. 我期待著溫暖的擁抱,就有如期待地平線上的早晨之光. 盯著落地窗外的那一大片星空,我試著找尋傳說中的那顆星星.



還記得當初靠在他懷裡,輕輕的說出那傳說時,他揪著濃密的眉,溫柔的用他的大手輕撫我的短髮,認真的告訴我: [不該相愛的人本來就不該在一起. 如果勉強的在一起像執意化身為凡人的愛蒂拉娜,這種愛一定不會有結果. 就如從沒抬起頭發現那顆星星的諾迪安.]



那時的我突然間有種不安全感,像是那種會突然變成星星的不安全感.



他總是為工作忙碌著. 而我的愛對他來說,或許只是個負擔.



我鬧我笑我流淚,想把所有的吸怒哀樂與他一起分享. 可是,感覺著距離越來越遠,那條本來聯繫著彼此的心的那座橋,悄悄的豎立起來,讓我在也無法到達他心裡. 我不是個小女孩,我要的不只是關愛. 我要的是他用心愛我,像我甘願變成一顆星星一樣愛著他.



* * * *



閉上眼,我沉浸在一種巨大的悲傷中. 把記憶像反芻一樣,用力的再次咀嚼.



還記得他的離開,是在個艷陽高照的冬季下午. 暖暖的太陽像記憶中他的吻一樣,落在臉上.



我回到家,他走了. 甚至沒有離別.



來不及說再見.



* * * *



感傷時,我們會流淚.

所以我用一種極度悲傷的姿態,讓淚水滴落. 不想浪費任何一滴感傷,我把淚水呈起來,裝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瓶裡.



那是一種哀弔愛情的方式.



如果所有的想念都將變成溫熱的淚,我想在下一次遇見他時,用全新的自我把過去的感傷送還給他.



因為眼淚,一切都變的感傷.

因為受傷,我將變的堅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