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中華電信去死!! 台灣寬頻與日本相差11倍

台灣寬頻既貴又不寬 消費者成冤大頭?!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東森新聞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你是否也有等待網頁開啟,卻等到不耐煩的經驗,消基會調查台、日、港、新加坡四地網路使用價格發現,台灣的寬頻既不寬也不便宜。


該會秘書長黃怡騰發現,台灣的「HiNet」獨占市場,是價格的決定者,應該要提升服務品質和速度。


消基會指出,台灣ADSL最高寬頻速度在去年提升到12Mbps/1Mbps,在業者加速不加價的策略下,民眾紛紛提升寬頻速度,但在這樣的環境發展下,台灣每月國民所得的1%可購得的頻寬為3.65M,雖然相較於2004年已有增長,但在台灣、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五國當中仍然排名最後,和排名第一的日本相差11倍。


消基會針對台灣、日本、香港、以及新加坡四地的每月國民所得與ADSL費率做比較,結果發現,以ADSL速率來說,目前日本速率最高的ADSL服務已經提供到47M/3M或是50M/3M;台灣是12M/1M;香港是6M/640K ;而新加坡則是10M/1M。


消基會表示,若將寬頻月費換算成美元,且以1M為基準,可發現台灣HiNet約是41.43美元;日本則是在34.02到52.05美元之間;香港則約是51.33每元;新加坡則是約43.11美元。


此外,若以每月國民所得來比較ADSL費用,台灣(3.17%)高出日本(1.71%)約1.46%,相差了約1.85倍。


相較來說,國人ADSL使用費率的確比日本高出許多,且目前日本速率最高的ADSL服務已經提供到47M/3M或是50M/3M;而台灣目前則是12M/1M。


進一步對照每1% 每月國民所得可購買的上下載頻寬,並以12M/1M為基準,台灣每1%每月國民所得只能買到4.1M的上下載頻寬,日本卻已經可以買到7.9M或是11.6M的上下載頻寬。


黃怡騰指出,從這次的調查結果可以發現,台灣的消費者不但要付出較多的寬頻費用,所使用的速率還不及別人。


他說,許多民眾出國發現國外上網速度快,於是紛紛提出申訴,該會建議,業者要將成本透化,完整揭露資訊給消費者,並且要提升品質。

 





太誇張

我早在高中就發現

中華電信很過份!!

壟斷市場  把使用者當傻帽        ....

口口聲聲要e化  網路化

不把人民共享的電路釋放出來  電路費貴的半死...

怎麼可能快的起來..........



過份過份   完全沒有長進ㄝ

原本比日本先進 變成差日本11倍  真丟臉.... 人家短短三年就做的到 為什麼我們還得輸...而且還輸的丟臉  

這樣的公家機關完全沒有任何的國際競爭力............


2 則留言:

  1. 你好生氣喔!

    被公家機關坑又不是第一次

    我們輸日本也不是新聞了

    不過我還是想說中華電信去死!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輸就算了

    而是原本我們條件就比日本好

    是日本原本就輸我們太多

    他甚至是亞洲倒數最落後的網路國家...

    人家有心經營

    馬上就超前我們 甚至我們輸太多

    然後公家機關的人 絲毫沒有應變能力 以及國際觀

    這樣的國家怎麼進步...

    鬆懈怠惰的氣息 腐敗的氣氛 才是國家最大的牽絆啊

    這要牽扯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

    但重點是

    根本就是把人民當白吃

    去死去死!!

    回覆刪除